10⁵今天有没有饭饭吃

“想要与你再会”

今天妹妹回家去了,上午返程下午还要补课。她只在我们家好好休息了不到一周。我觉得她真的好辛苦,但我什么也不能帮到她。


在这短短的几天里,我有让她开心一点吗?

一起去游乐园玩,还要因为我体质太烂时不时要她停下来等我缓一缓。一起出门逛,也要因为我不常出门而没办法带她走遍许多有趣的地方。

她总说,好羡慕我成绩好呀。但实际上,真的真的没有。即便是我如你一般大的时候,也是比不上你的。

每次听到亲戚说我优秀,说我好的时候,都万分羞愧。我真的没有那么好,什么也都真的很普通。只要你们看看我的成绩,就都会很明白的。但是这些话我是不能说的。“优秀”的“我”是妈妈夸耀的资本,如果那样的我成为了泡影,那被大家艳羡的妈妈该怎么办呢?但是大家不知道的话,承受着“我”所带来的压力的妹妹们又该怎么办呢?我除了虚假的“模范”以外,还给你们带来了什么?我完全不是一个合格的姐姐。

我真的觉得她们都好累,我希望我能像普通的姐姐们一样给她们带来一些快乐,我希望她们也能不被寄予厚望,我希望她们也能过得很轻松。但我即便如此说了,她们大概也会觉得心情复杂吧。我怎么懂得她们的辛苦呢?这不过是有优越条件的“我”的傲慢罢了。而且我们实际交往也并不密切,这样的话倒更像是年上者的说教了。


听到家里人不停说一个妹妹太胖了,我觉得好难过。和他们说了不要这么说人家,即便是背后说也不要说。但是我认真的反抗也是无力的,就像我不曾说过一样。我也有暴饮暴食过,最糟糕的时候一边吃一边哭,吃完之后又偷偷跑到学校厕所扣嗓子全部吐掉。那个时候也知道这样很不好,但是真的控制不了。她们或许比我更痛苦,所以我真的不想听到她们被嘲笑。如果我也被那样说,也会很难过的。

一直没有和家里人说过我暴饮暴食、紫餐,我真的真的不敢。她们或许也不敢。家里的人们都是那么优秀的人,他们受过的苦比我多得多的多,我小得可怜的痛苦又算什么呢。要做好好孩子的话,是不应该有脆弱的地方的。

最糟的时候,我一天哭好多好多次,满脑子都是放在右侧挂书袋里的水果刀,熬到上住校生晚自习的时候坐在角落里紫餐。一边划一边安静地哭,又觉得开心安心,又觉得自己好糟糕好糟糕。浪费自习的时间做这种蠢事。她们困扰的时间比我更久,她们或许更痛苦。别取笑那样的她们。

我什么也帮不了她们,但是好希望她们也能过得开心一些,好希望别人少伤害她们一些。她们已经很辛苦了,对她们温柔一点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