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⁵今天有没有饭饭吃

“想要与你再会”

昨天是爸爸的生日,晚上和爸爸一起出去吃饭了。

其实从前天开始,一直因为这件事很焦虑很恐慌。我们很久没见了。关于爸爸,我总共做过大概有三个梦,都是噩梦。

第一个梦是初中的时候。我梦见我在天空中,巨大的云朵排成的台阶之上,不停地逃跑。有个巨大的,遮住半个天空的黑影一直在追我。我不敢回头,也没有时间回头,但是我知道那是我爸爸。我逃了不知道有多久,很累,但是不敢停下。最后,踏上一片云的时候,它塌陷了,我就那样掉了下去,梦就结束了。

第二个梦,我梦到某次回家,爸爸逼我从楼外的水管爬回家。他爬在前面,我爬在后面。十楼,好远啊。爬了一半多的时候,他突然开始用力地推我,想把我从半空中扔下去。我死死抱住水管,最终还是没掉下去。最后从阳台进了家。回了自己的房间之后,我好害怕好害怕,我好害怕他半夜在我睡着的时候拿刀桶-思-我。于是在梦里,我在自己房间门的后面坐了一整晚,直到天亮。

这大概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梦,在梦里第二害怕的一个梦。最害怕的那个梦,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。唯一记得的是我当时害怕被什么东西追上或者找到,突然翻出栏杆跳-楼。摔到地面上之后,发现自己没死,于是爬起来继续不停逃跑。

第三个梦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是记得那也是个噩梦。

我是很困惑的,我不明白为什么关于爸爸的梦全是极端的噩梦。实际上我爸爸对我很好,也没对我做过什么过分的事。

由于一段时间没见了,还总是想起这些噩梦,不由得感到与爸爸见面也很害怕。您是什么样的?我记不清楚了。


还好见了面之后,爸爸还是和以前一样,一直不安的情绪也稳定下来了。吃完饭,然后聊天,然后他送我回家。在回程的途中,他说,我们在这里坐一会吧。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,聊着聊着,我明白他要说些什么了。

虽然我也有迟钝的地方,但是我不是傻瓜。在你们任何一个人和我说这件事之前,我就已经隐隐约约察觉到了。

他问我,我是怎么看他和我妈妈现在的关系的?

我说,只要你们都觉得现在的状态对自己很好的话,我没有什么看法。

我知道,你们大概因为种种原因,是不会离婚的。虽然很自私,但是我觉得这样挺好的。这样的话,我就不用选任何一方。我一方也不想选。选了哪一边我都会成为麻烦。

按性格而言,我其实和爸爸更合拍,相处起来也更舒服。但是妈妈说过,如果哪天我死了,她就跳-楼和我一起去。如果我不选妈妈的话,她要怎么办呢?其实我不明白的,我不觉得我给你们带来过什么好,为什么要因为我是你们的女儿就把生命、爱什么的挂在我身上呢?

大概是我感情过于淡漠,我对你们的感情,远远没有你们对我那么深。从记事起,你们都很忙,我大概从那时起就很少见你们了。初中离开老家去外地上学,和妈妈见得就更少。尽管和爸爸住一起,但是我们之间也很少说话。高中开始住校,见面机会自然更少。回想以往,我对你们相关的记忆,都很模糊。我知道你们对我很好,你们很爱我。但我对你们的爱,我觉得轻飘飘的,抓不住。它们真的存在吗?

我觉得好愧疚,我谁都对不起。


真的好想回学校啊,回学校就可以安心上我所上的课,离烦心的事都远远的。很多很多事我都无能为力,很多很多事我都不想它们改变,我只有逃得远远的这一条路了。


(天啊怎么又开始人格解体,我刚要睡觉……

评论